黃金周的孝親孝子行中,在下最期待的行程之一就是住宿洞爺湖『乃之風』溫泉飯店。

由於網路上評價兩極,ptt甚至呈現分享文一致推薦,但推文常常藏有嚴厲負評的狀況。流言傳來傳去,真讓人摸不著頭緒。想想自己少說也住過十來間溫泉飯店,不能說是達人至少還懂些門道,決定「以身試宿」與大家分享親身體驗!

先來張旅客都會拍的大廳一隅

1E474039-799C-4353-8D49-7F3D38364B14.jpeg

事不疑遲,讓我們一同探探這些流言的虛實吧!

 

 

一、整體過譽,價錢高但C/P值不好?

 

就分別從硬體和軟體討論起吧~ (糟糕,這是篇無聊論說文的節奏嗎 @@)

 

硬體方面,乃之風的外觀很低調,連招牌都小小一個(我們一開始還開過頭 XDD),但內部可不馬虎。

大廳的音響休息區看來很舒適

C8707798-55BC-45FC-8373-867B40616118.jpeg

 

房間來說,全為面湖房型。此次入住保證高樓層和洋式方案(19440日元/人),內裝乾淨新穎。浴室也有男士專用的備品。

7B336449-7A82-4A83-ACE6-03B8BECD2744.jpeg

 

房間一側就是整面湖景落地窗,kiki一進去就說挖~這邊好大好漂亮。

(痾 你家是有多簡陋 orz)

 

DC49E177-D65E-4207-B394-2E3D543BCBA8.jpeg

房間外的公共區域還有免費按摩椅,開心~~

6C516105-D455-48EA-9F9E-62E10E98F7C0.jpeg

軟體方面當然是指服務的品質囉~

check in 時有迎賓點心飲料(北海道特產的カシス莓果汁),雖然可能因為入住時為尖峰時段,等了好一陣才送上來,但反正度假就是悠閒,不要計較太多

 

不過真正服務的仔細度還是要用到才知道。

吾兒因為吃飯弄髒了作務服,在下打電話詢問要到哪兒再拿一件,櫃台一聽到我的需求,馬上說「好的,您小孩兩歲是嗎?」接著確認性別,完全掌握顧客資訊(代表他接電話的同時就已經在查資料了),之後很快的把正確尺寸顏色的衣服送到房間。就甘心!

此外,備品有作務衣(さむえ)、浴衣和白色睡袍(這件不能穿出房間),住過那麼多飯店,頂多備兩種,同時三種都有是第一次遇到。

600B11BF-064D-4B6E-B152-18182569D992.jpeg

乃之風其實算是比較多房間的飯店,如果沒特別需求,其實不一定有機會感受到細節的おもてなし(款待之心),但我相信他們的工作訓練是十分紮實的。

 

 

二、自助餐普通,不夠驚豔?

69170AEA-740D-4B48-8D68-51AAFCFD4130.jpeg

 

飲食這部分爭議最大,有人覺得菜色很普通甚至很差。但我覺得當天晚餐很精緻,現做熱食部分有日、洋、中式區。當天日式是用春天的山菜作壽司,軍艦捲外圍用白昆布取代海苔,是很高雅有藝術感的作品。(但感覺很容易被忽視) 洋食是煎牛排,中式是烤鴨包餅配韭菜醬。

EE1FC4A3-85F5-43F3-8CE1-C1461AA4C332.jpeg

生魚片是放在小缽中,也許不夠氣派,但其實比較方便。

2EEE1DEE-D2D3-4C3D-B6ED-3737643297B9.jpeg

在下得了看到北海道產食材就無法抗拒的病!

FED91156-F733-47DF-85AE-B92030B336F2.jpeg

小盤菜也很有創意,會用同一食材作兩種口味的比拚(照片為起士、山菜、鱈魚卵,照的很差抱歉了),幾乎沒有一樣是來亂填胃的菜色。而且小盤菜的好處是,每盤都有重點食材,不會像平常吃大盤菜中肉海鮮都先被夾光光,只剩配料。

4722C783-DE79-4229-B65F-98C7A1A9488B.jpeg

最棒的是有兒童區,直接配好一個便當盒的量、果凍在玩具小河裡流、和作成刺蝟形狀的麵包。

FB424A7F-9C17-4714-9DD3-EFA9798F7B30.jpeg

飯糰還用麵包超人的紙包起來!連兒童餐點都用心,說其他餐很隨便我是不相信低~~~(不過早餐的兒童區就還好)

7375D1DA-8F0B-4220-B344-593B4508F841.jpeg

有人開心到堅持自己拿餐盤,還一直要續碗(媽媽開心灑花)

B18FF116-024B-4647-9FE3-F66AE03C2DA2.jpeg

早餐有現煎鬆餅和歐姆蛋等,越南河粉也很夠味。印象中還有草莓吃到飽。現榨慢磨蘋果汁不但好喝,服務生也很帥(GO桑發現的 @@)

1F991589-4824-40B4-AFFE-DD11356395AF.jpeg

晚餐早餐都可以欣賞到美麗的湖景,也是很棒的附加價值。

79DEC995-408C-479E-80A1-91032FA00DA4.jpeg

窗外是要出發去看煙火的觀光船

04B0FE27-CF2C-4F37-905E-4791CCA45FAE.jpeg

此外,餐廳也提供畫畫用具消磨孩子的時間,孩子不吵鬧絕對會讓用餐體驗加分呀!

161489D5-D0D8-4753-BC93-964423AFB834.jpeg

 

 

三、二樓的溫泉沒泡點?

 

乃之風總用有兩個不同風情的浴場可選擇:

頂樓的展望無邊界浴場確實是一大賣點,不管是看日落、日出都十分享受。不過電梯上來左側的浴場較小,建議男女交換到右側的浴場時一定要去泡,室內的藥味浴池當天是飄著一顆顆的蘋果,很是有趣。

這是夕陽

E15F08CC-E8FD-4E59-8F4D-564D314EF73C.jpeg

二樓仿朝和風浴場古色古香,而且人很少。入口處的老式電視、更衣場的鑰匙和海報都十分懷舊,又比真正的古老浴場乾淨(去年露營泡過真正老浴場,金架ㄟ驚驚),其實也滿值得嘗試看看的。

533DB433-BCAD-4EE5-AB89-2CA78C9C045F.jpeg

 

四、洞爺湖煙火很遜不好看?

 

完全沒有這種感覺!當日住828房,不但看煙火無死角,還可清楚看到煙火船在湖上行駛。整體跟101煙火那種很強大的視覺衝擊感不同,是比較靜懿緩慢的感覺,很符合洞爺湖不喧鬧的氣氛。如果能像鈴蘭公園的冬季煙火一樣有配樂就更棒啦!

978BCC07-A812-4405-B5C7-27ADAD25D7C5.jpeg

細看洞爺湖煙火樣式也滿多的,不會單調。倒是在房間看煙火太享受,看到快睡著 XDDD 不知道在室外看和在房間看的感覺差多少?個人是很推薦家有老人小孩的,就加價(1080日元左右)選住高樓層,不用出去吹風超棒der~~~(而且聽說低樓層的湖景有可能會被餐廳檔到一部分 @@)

C8B9C653-D692-46BC-9F84-F43A2F3BC6AA.jpeg

結論:心滿意足,值得再訪!!!

 

最後,回到最初的疑問,為什麼大家的評價那麼兩極呢?只能說就是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吧。

 

1. 飲食方面,如果是喜歡像北海道大部分的溫泉飯店自助餐一樣,有整個生魚片區甚至螃蟹吃到飽,乃之風確實會讓你失望。但如果願意細細品味每道菜(或是像在下一樣看到當地食材就會失心瘋 XDD),個人覺得乃之風的菜色很用心,絕對不是來騙錢的。

 

2. 價錢方面就真的見仁見智,需要量力而為。一個成人約兩萬雖算中高價位,但這景緻、服務和溫泉,在下覺得很可以。整趟旅行中安排一天住比較好的溫泉旅館,也是來日本玩的美好回憶。當然,如果想要走苦行僧省錢旅行法就真的不適合。

CA30C6C6-1885-43BE-89C1-E2FB4EE05600.jpeg

3. 最後就是每個人的主觀感覺。對被動參與行程的人(長輩和小孩)來說,如果行前能先了解飯店的特色,比較會有期待的心情(比如展望浴場風景很好,在房間看煙火超方便),實際體驗後更有共鳴也會加分不少。對安排行程的人來說,如果旅伴不會問題一堆很難纏,主辦人也會心情舒爽;反之如果有人一直抱怨,再好的旅館都不能開心享受呀!在此感謝家父家母GO桑都超配合,Kiki也反常地很乖(不意外,這廝住好飯店都表現良好),覺得幸運

 

kiki被洗腦,一直很期待的天鵝船

FE8609B5-15B0-4AEB-98D0-8FB0135BADD9.jpeg

玩太開心堅持自己開,大家很難回到岸上 XDD

E729FA58-17B8-490F-8E84-583A7EDF6E9E.jpeg

4. 附上洞爺湖的Google map,基本上大部分的飯店都在南邊,房間可看到湖景。洞爺湖觀光飯店的網站還很用心放上各樓層可眺望的景緻供參考!(點這兒

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預算及需求選擇飯店,像在下的澳洲朋友不愛泡湯就選住sun palace,跟小朋友在附設的水上世界消磨一整天。

E6ED3DF6-D779-4D45-9537-6E0F54158A37.jpeg

5. 洞爺湖乃之風官網。這個部落格不太用必買必吃必住等強烈字眼,但至少我自己是很滿意這次的住宿經驗,推薦!

 

6. 其它溫泉旅館文章請看:

 

[溫泉]北海道之旅 — 札幌的後花園「定山溪」之 溫泉旅館比一比  (含金量高)

[溫泉]秘境 · 峽谷 · 百年溫泉 — 天人峽 與 天人閣

 

[溫泉]眺望羊蹄山—二世谷希爾頓飯店日歸溫泉之旅

[溫泉]初遇四月雪—定山溪萬世閣 ホテルミリオーネ日歸泡湯樂

[溫泉]春日輕旅行 之 溫泉渡假中心一日遊ーGateaux Kingdom Hotel

 

arrow
arrow

    Marc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