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底帶兒子去円山公園參加活動順便賞櫻後,偶然發現肯德基旁有間之前沒見過的餐廳。招牌十分清楚顯眼,身為一名會閱讀漢字的台灣人,馬上可以意會這是個甚麼地方—『群』羊肉專門店!

51F9AEFD-396C-4EC6-A39F-37226FB075A8.jpeg

會讓在下那麼在意的原因是,五月初要來拜訪我們的長輩,剛好十分喜愛羊肉料理,特別是對「道產羊肉」情有獨鍾,之前還特別去過一家標榜道產羊的燒肉店『いただきます』用餐。

話說即便在札幌有那麼多的成吉思汗鍋店家,大家提供的還是多由澳洲紐西蘭進口的羊肉;真正北海道產的「當地羊」相對稀少且價格高。一查網站發現這兒有賣北海道羊肉,便決定來試試水溫!

一樓裝潢走白色簡約風格,給人整潔清爽的感覺。後方水及茶飲自取。

BD8AC02C-3CDA-43DA-B539-F1D40C9E0305.jpeg

除了桌子,還有吧檯的位置。二樓據說有包廂

8098CA34-6D4E-4E9E-9ABE-3EF600D13986.jpeg

雖然門口寫一樓是羊肉涮涮鍋、二樓是成吉思汗鍋,但意外發現中午只有提供涮涮鍋套餐(豋豋!本來想兩種都點der)

~午間菜單~

7E37D2FB-2EBC-402D-8AEA-C2511D1317B5.jpeg

我們點了嚴選羊肉套餐(1200円)和群套餐(1500円)各兩份,湯底則是可從白湯(豚雞骨)、麻辣湯、黃金湯(昆布)中三選二。我們請店員分成兩鍋,所以三種湯底都有品嘗到。

有種懷念的感覺,沒錯!就是鴛鴦鍋阿~~~(旁邊是口感清脆的醃漬蔬菜)

FCD70FB1-B3EE-480B-9F19-350EEA429564.jpeg

由於這兩個套餐使用的是澳洲羊肉,本來想再單點盤北海道羊肉來個美食比一比,沒想到居然賣完了@@ 看來下次不只要訂位,餐也要先訂起來

(問店員,果然是使用士別產的羊肉。我去過士別我驕傲!)

 

另一鍋湯底和新鮮蔬菜盤(兩人份)

特別的是店家會把紅白蘿蔔都刨成薄片,白菜也切成細絲與蔥混在一起,很是費工。雖然在下不愛蔥,但看在主廚那麼用心,還是大口大口地吃光光(其實是根本無法挑乾淨 XDD)

C0F5AD20-454B-4E37-961E-94178D3C5146.jpeg

湯底部分,麻辣鍋花椒味香濃且辣度適中,白湯濃厚順口。相較之下,黃金湯就略顯普通。

 

雖然是冷凍羊肉,但肉質很鮮嫩,也沒有什麼羊騷味。份量算足夠,但因為很好吃所以又加點了兩盤。兩個套餐的差別在於「群套餐」多了羊舌和羊肉餛飩的部分,都很特別,附的柑橘沾醬也好吃。不過不得不說,羊舌真的是美味!厚薄適中,彈牙卻又不會太韌

C5A7F449-8065-4AA1-8819-0FB2D54DCAA1.jpeg

搭配的主食是健康的十五榖米,Kiki吃得津津有味,一口接一口直到睡著(神秘)。大人一時興起,又加點了一天限量十客的羊肉咖哩(最後GO桑飽到頭頂)。咖哩有搭配涼拌番茄和香菜,羊肉燉煮的入口即化,是很用心的一品料理。

370C3C23-9F35-40A0-AE91-E44D478FA05F.jpeg

整體來說是很舒適美味的用餐經驗。店內雖然只有一位外場人員,但她效率好又有笑容,有問必答(我問她很多問題XDDD),覺得服務很棒!下次希望能有機會來享用晚間的燒肉特餐。

 

註:

1. 一時找不到官網,附上美食報導食べログ,對了,這店是2018年六月開幕的。

2. 寫文章時,發現網路上有折價卷可以送羊肉盤,加點兩盤的人哭哭

3. 由於円山公園是觀光勝地,遊客來店的比例也頗高。我們用餐時,旁邊就分別坐了韓國和中國的客人,是外國人也能安心輕鬆用餐的店家。推薦! 

arrow
arrow

    Marc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