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收到巧連智baby一歲號,也提醒自己趕快開始寫這一系列的文章囉~

第一次知道有baby版巧連智是從G先生那兒聽來的,因為他追蹤的留日部落客對巧連智baby版讚譽有加,那篇文章彷彿在他心中埋下了一顆小小的種子,等到當爸爸後終於發芽茁壯惹~(感人)一向對育兒不太熱衷而且又很盪僧的G先生居然主動想要訂閱,在下深感事不宜遲應該要夫唱婦隨全力支持啊(只有購物時呦),因此還在作月子就立馬手刀下訂,很拼吧!(其實自己看了廣告單也很愛啦)(然後雖然是刷我的卡,但最後是キハルちゃん的阿姨和舅舅付錢XD)

Baby版的教材連特別號總共有8期,從六個月開始每個月寄送一次。

image.jpeg

教材的安排大致是:七個月大開始接觸繪本,九個月大開始接觸音樂,十一個月大則開始培養智育(例如認識顏色)。由於我不管怎麼照都很糊,有興趣的人直接看官網的ラインナップ吧!

 

 

baby版巧連智集合兒童發展專家研發而成,光看特點介紹就覺得很生火,像是刺激寶寶五感、方便清潔、兼顧安全性等,完全正中媽媽購物慾的紅心❤️

 每兩個月會有一項大型玩具,下個月則附上可以和玩具結合的道具。

image.jpeg

最讓我傾心的就是這些符合月齡發展的玩具,比如只會坐時就玩些動手指的遊戲,漸漸會站時就安排可以扶著的道具。小朋友年齡到時自然而然就知道怎麼玩。對爸媽來說也省下挑選玩具的心力和時間(自己亂買還可能挑到不適合的咧)神奇的是,在下買的玩具キハルちゃん有時還會不賞臉,但巧連智的玩具他全都買單也太太太太神奇了吧!

 

另一個我愛的部份是每個月投遞的「育兒誌」ーおやこですくすく。

image.jpeg

其實就是家長手冊,除了介紹如何使用當月的玩具、閱讀繪本的技巧、該月齡的身心發展,還有副食品食譜及醫療專欄,內容超豐富而且也很有趣。本來只想簡短帶過,但它太棒了我之後要為育兒誌專門寫一篇文章(然後再為它輕輕唱首歌),敬請期待!

 

話說台灣的巧連智這幾年也有出寶寶版了!(似乎又叫月齡版)

(台灣官網的教具介紹在這兒)

image.jpeg

但網友po的多了一期?(不知是否為創刊禮)

image.jpeg

比較:

1. 基本刊數:日本連特別號共八期。中文版連創刊禮共五期。

2. 繪本部分:日本版六本,各為不同畫風,其中四本有觸覺的互動遊戲。台灣五本,其中三本以巧虎為主角。

3. 音樂部份:台灣三期附CD。日文版則結合在玩具內,個人認為比較方便。

4. 玩具部份:日本版似乎比較大型,玩具很精緻。台灣版沒親眼看過不知質感如何,不過好像比較常出現巧虎。

網友提供的DM有一組書(是誰呢?摀~)和玩具(巧虎搖搖球)與日本版相同,但官網沒有放耶。

 

《後記》

1. 話說在下還在行醫的那幾年,一直聽聞巧虎多神多神,爸媽說半天沒屁用的話,只要「虎神」一指示,小朋友全都乖乖就範,說是「邪教教主」也不為過吧!?雖然在下對兒童迷戀卡通人物和幼幼台哥哥姊姊之事感到有點兒怕怕,但其實我們家小時候也有訂閱巧連智呢,至今仍對風信雞還有樅樹的故事印象深刻,而且在下也沒成為虎迷啦(說到這,小時候喜歡霹靂虎算虎迷嗎 XD) 所以只要家長好好把關適時引導,應該不一定會著迷吧?!(好強的自我安慰)(下圖右為霹靂虎🐯ㄎㄎ)

image.jpeg

2. 日本巧連智的收費方式一直讓我十分疑惑,會依出生月份而不同價,但教材應該都是一樣的,似乎是截止期數不同?不過一次付清的話,一期只要不到兩千円就可以有精美玩具和實用的育兒誌,真的物超所值耶👍

《更新》經過一年,在下終於弄懂這個收費方式了!由於巧連智baby版的下一個系列「ぷち」是從每年的四月開始(配合日本四月開始新學期),所以baby版一律寄送到小孩滿一歲後的下一個三月份。因此會因小孩生日月分不同,而收到不同的刊數。比如我兒六月出生,所以在一歲生日後還收到好幾期(到一歲九個月)。朋友的小孩剛好三月生,下個月就直接轉成ぷち了。

3. 話說朋友家也有訂日文版巧連智baby,原來可以直接跟日本公司訂,然後海外寄送到台灣。不過價錢似乎是原價的兩倍啊啊啊~只能說父母對子女的用心真是超越金錢的阿!

4. 話說「巧虎」的日文名字是「しまじろう」,我和G先生一直以為是「島次郎」,想說這名字也太逗(而且是次郎耶所以他有哥哥太郎嗎)結果某天我靈光一現,想說該不會是因為他臉上有條紋所以叫しま吧@@(日文中形容線條的樣子就叫しましま)跟日本朋友證實果然沒錯,我們誤會他好久了啊!(但叫線條次郎更好笑吧 哈哈哈)

 

 

 

arrow
arrow

    Marc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