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的體育之日三連休,恰巧是紅葉正茂密的時節。趁著妹妹一家三口來訪,安排了趟紅葉滿滿的親子行,也造訪了一直很想去一探究竟的西興部村「木夢」及劍淵「繪本之館」。

IMG_4320.JPG

基本上是拉車時間滿長的行程,據說里程相當是環台一周了!

感謝GO桑和馬桑辛苦地開車。

IMG_4521.JPG

 

10/7 (六)

札幌 ➞ 旭川 ➞ 層雲峽 (車程約 2小時/1小時)

  • 午餐:旭川 相撲鍋 名力士 (食べログ) 
  • 景點:

      (旭川) 男山酒造資料館 (官網)

      (層雲峽) 大函

  • 住宿:層雲峽觀光飯店,高樓層面溪房型,一泊二食 ( 官網 )

 

《短評》

1. 男山酒造滿適合喜歡品酒的人,二樓有跟酒造相關的歷史文物(有些圖都百年以上了,細看還滿有趣的),頂樓有介紹製酒影片(有中文)。一樓戶外的草坪還可野放孩子(但要小心不要掉到池塘裡@@)。

2. 午餐的名力士口味不錯,還吃到了久違的名古屋きし麵,雖然吃到最後口味偏鹹,但在微涼的天氣吃上熱呼呼的鍋,真的會一掃旅途的疲憊喔。注意這兒晚上只接預約客,而且價錢也較高。

3. 層雲峽觀光飯店讓人彷彿回到台灣,到處都是說中文的人 XDDD。我們選的是高樓層和洋式房,因為好像只有這個房型可以確保是面溪谷的景緻。晚餐的自助餐應該是在下目前吃過最差的,很擔心其他遊客會不會覺得北海道的飯店水準只有如此orz。不過這次選層雲峽觀光飯店的原因,是因為它2016年才新建了一座可以穿泳衣(飯店提供)的露天風呂,邊泡湯邊欣賞紅葉真的很讚,而且難得可以全家人一起泡湯,推薦。

4. 後來問了做旅行業的朋友,她說層雲峽的飯店大概等級都差不多,就是硬體有年代、餐點普通,總之就是不期不待沒有傷害。如果不是衝著紅葉,在下是不會再去第二次了吧。(像GO桑冬天想去冰瀑祭就被我拒絕 XDDD)

 

10/8 (日)

層雲峽 ➞ (瀧上) ➞ 西興部村 ➞ 劍淵 (車程約 1小時半/1小時半)

  • 午餐:瀧上町 居酒屋 海鮮燒肉バル Nakagawa ( 舊店的 食べログ
  • 景點:

          ( 層雲峽 ) 黑岳纜車、夫妻瀑布 ( 銀河瀑布、流星瀑布 )

          ( 西興部村 ) 森之美術館 木夢 ( 官網 )

  • 住宿:劍淵溫泉湖畔櫻岡渡假村 ( 官網 )   

IMG_4100.JPG

  湖畔

《短評》

1. 層雲峽黑岳纜車人潮爆多,建議早一點去比較不用排隊那麼久。纜車分成兩段,往五合目的是一般印象中的大型廂型纜車(約可載30人?)。之後再走一小段路,則是往七合目的懸吊纜車(LIFT),基本上沒有甚麼安全措施,吾兒兩歲是坐在我們兩人中間,如果個性很鬧的小孩個人覺得不適合,約要坐十來分鐘滿危險的。當天最美的其實是第一段纜車的部分,七合目前幾天已經下雪,樹都光禿禿的一片。

2. 夫妻瀑布景色還不錯,但是遊客也十分多,很難取景拍到好照片。但為了到此一遊,還是要來 XDD

3. 由層雲峽去西興部村的路上盡是荒山野嶺!!由於沒先準備乾糧,我們在找午餐時吃盡苦頭,還好經瀧上町一名老爺爺的指點,找到了這間居酒屋。價錢不算便宜但口味和份量都很令人滿足!

4. 西興部村的森之美術館「木夢」是此行最受好評的點,詳情請見這篇:

[遊記]大人小孩都瘋狂,神秘小鎮遊樂園 — 北海道 森之美術館『木夢』

5. 劍淵住宿請看這篇

[旅館]北海道。道北親子遊。住宿推薦!劍淵溫泉湖畔櫻岡飯店

 

10/9 (一)

劍淵 ➞ 旭川 ➞ 札幌  (車程約 1小時/2小時)

  • 午餐:燻之家 (官網)
  • 景點:

          ( 劍淵 ) VIVA羊駝牧場 ( 官網 )、繪本之館 ( 官網

          ( 旭川 ) 神居古潭

  • 晚餐: COCO'S  ファミリー ( 官網 )

 

《短評》

1. 前晚住宿的劍淵溫泉湖畔櫻岡渡假村,似乎是劍淵唯一的飯店。硬體有些年代了,入住時部分房型在整修,和洋式房間還算大小適中。溫泉浴場比較普通,但似乎是當地居民很常來交流的地方。二樓有一區兒童繪本區,應該是要搭配「劍淵—繪本的故鄉」這樣的名號吧!值得一提的是,晚餐非常棒,和式洋式融合的套餐,令人驚豔!

2. 隔天前往 劍淵旅遊網頁 (繁體中文)推薦的羊駝牧場,小朋友可以餵餵羊駝,聽牧場員工說說羊駝間的愛恨情仇,還有各式羊駝商品可以選購,滿有趣的。

IMG_4116.JPG

3. 繪本之館是在下私心排的行程,個人覺得是非常棒的兒童圖書館,建築、藏書量、書籍分類、空間規劃都很用心,還有兒童遊戲區。孩子們是玩得很嗨,不過除了我是抱著朝聖的心情前來,其他大人則沒有特別感興趣。

IMG_4135.JPG

扮家家酒區

IMG_4141.JPG

4. 神居古潭紅葉景緻超棒,有吊橋、小溪、大樹、老火車頭和隧道,所有適合照相的東西都齊聚一堂,私心覺得每年來神居古潭賞紅葉就可以了 XDD

IMG_4147.JPG

【總結】這應該算是有點冷門的三天兩夜行程(連北海道人都不會想去西興部村玩吧!),但其中有不少適合親子旅遊的景點,我們一行六人都玩得十分盡興!

 

arrow
arrow

    Marc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