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かちゃん

作者/tupera tupera,出版/ブロンズ新社

image.jpeg

可愛的、可愛的,我的心肝寶貝

image.jpeg

蓬蓬的小熊,你好呀

image.jpeg

笑呀、笑呀,笑咪咪

image.jpeg

嘣嘣嘣,皮球好好玩喔~

image.jpeg

哎呀哎呀~不喜歡這個呀?

image.jpeg

咚咚咚,鈴鼓怎麼樣呀?

image.jpeg

哎呀呀呀~這個也不要啊

image.jpeg

果然,是肚子餓了吧

image.jpeg

(おっばい)

image.jpeg

啾啾啾

image.jpeg

晚安囉,我的心肝寶貝

image.jpeg

《後記》

1. 這本是tupera tupera 2016年3月萬眾矚目的新作,書名「あかちゃん」(阿卡醬)就是小寶寶的意思。圓形的繪本剛好是小寶寶紅通通的圓臉,之後出現的小熊、皮球和鈴鼓也都是圓圓的。一開始覺得內容有點平淡,但後來居然出現了「ㄋㄟ ㄋㄟ」,果然有 tupera tupera 每次營造小驚喜的風格。

2. 簡簡單單的內容,媽媽讀起來卻心有戚戚焉,小寶寶肚子一餓起來,再喜歡的玩具都沒用了。雖然吾兒鬧起來的確滿煩人的,但看著他喝完奶睡著的臉龐,心裡卻很甜蜜。對我來說,讀あかちゃん還頗有療癒效果,因為這正是在下每天真真實實過的日子呀!此外,某次我剛好在キハルちゃん肚子餓時唸這本繪本,他看到おっばい那頁真的很興奮,這是我第一次確定他懂得書上圖片的意思,真是值得紀念呀! 

3. 配合這本書還有舉辦一個很妙的活動,就是可以上傳自己和「おっばい」的合照,作者自己也有下海示範喔 XD

image.jpeg

image.jpeg

4. 逛書店發現 tupera tupera 以前出的怪獸臉貼紙書,超酷der~等キハルちゃん長大要買給他玩!(但是好貴 orz)

image.jpeg

5. 然後他們好多產,5月又出新書惹~而且還是雙胞胎—「屁」和「大便」的接龍書,真的很妙耶!

image.jpeg

image.jpeg

 

 

arrow
arrow

    Marc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