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7

這天參加的是產後第一場媽媽教室「帶寶寶一起來!」

活動是為一至三個月的寶寶和新手媽媽舉辦,除了一月份外每月開催。

image.jpeg

是母子手帳上媽媽教室系列之四

image.jpg

地點在北區保健中心3F的兒童室

室內鋪著地墊,再鋪上自備的浴巾讓寶寶躺在上面。

人多不好意思照相,現在想想沒給兒子留個紀念好像有點可惜 XD

image.jpeg

當天的內容包括:預防接種、育兒情報等等。

下圖是關心媽媽產後身心狀況的衛教,及提醒別太早給小孩子吃甜食。

(但日本根本就是甜食和加工食品大國 orz)

image.jpeg

內容安排頗為用心,但有那麼多小娃娃的地方就是各種混雜呀!一下A要喝奶,B要換尿布,C哇哇哭,D學C哇哇哭......,還要看看誰家的孩子已經很會抬頭了好棒棒,其實很難專心細聽內容(分明日文不好還不承認 XD)

 

最後教大家玩玩スキンシップ(skin-ship),直譯「肌膚接觸」有點怪怪的,

其實就是媽媽邊唸謠,邊用手指嬰兒進行互動,像是手遊び那樣。

教了三首歌:

image.jpeg

「いちり にり」影片1影片2、「ふくすけさん」介紹網頁

image.jpeg

「ここはとうちゃん」YouTube

 

《後記》

1. 當天又遇到了孕期媽媽教室認識的兩位媽媽:友香和友美,大家都順利生產,真是太開心了!這次有跟友美さん交換了email,後來也偶爾會寫信聯絡,可惜她和女兒四月隨先生去千葉進修兩年,有點さびしい。還好她暑假要回千歲探親,我們約了八月中見面,好期待呦~(看我這篇文拖了多久,從小孩三個月到一歲還沒寫完 XD) 

2. 個人覺得這個活動的最大好處是,讓媽媽們離開家到外頭走走,順便交個朋友。否則每天沒日沒夜照顧寶寶真的很崩潰。跟大家聊聊,發現其他人的寶寶也滿歡的,就覺得自己沒有太寂寞呀 XDDDDD 此外,除了關心寶寶,簡章上也有提到媽媽們這時期可能會有的煩惱(頭痛、掉髮、月經、家庭計畫等),算很言簡意賅(提到斷乳後兩三個月如果月經還沒來,可能是賀爾蒙失調要就醫)。反正,這時期的媽媽真的很需要關心滴~

3. 旁邊還有圖書室,但當時沒日沒夜餵奶🍼根本沒時間逛逛呀!

image.jpeg

 

arrow
arrow

    Marc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