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分享的是在下也十分喜愛的育兒沙龍之一「シティサロン」,地點在札榥著名地標「時計台」正對面MN大樓三樓的「国際プラザ」,每個月第三個星期四都風雨無阻的舉行!(所以在下也風雨無阻參加了四次啊)

image.jpeg

這就是號稱日本三大讓人失望景點的時計台(個人覺得沒那麼慘啦 XD)

image.jpeg

因為是在辦公大樓裡面,要不是有告示牌還真有點不敢進去呢!

image.jpeg

第一次去時剛好最早到,來個空景圖(5/19)

場地不大,但其實人都不會太多,所以不至於擁擠。

image.jpeg

備有各種中小型玩具

キハルちゃん快滿一歲時開始著迷於把球投進去的玩具(6/16)

image.jpeg

也有這個可以扯眼鏡的玩具,真crazy!

不過這位仁兄都扯媽媽的真眼鏡,這種對他是小case啦

image.jpeg

十二點是吃飯時間,工作人員會鋪上野餐墊讓大家用餐。但吃飯讓我手忙腳亂無法照相@@

而在吃飯前和兩點結束時,都會有義工媽媽說故事或帶動唱。

image.jpeg

其實「國際 plaza」本身就是札幌市的 Information,觀光客也可來詢問旅遊相關問題

(而且還有免費wifi也太好💕)

image.jpeg

這兒也會舉辦一些語言教室,像日文、中文、英文等等。

而育兒沙龍中也有英文志工來幫忙翻譯,讓不會日文的外國媽媽也可融入。

image.jpeg

 

《後記》

1. 雖然是以外國人為對象的活動,但其實都是日本媽媽比較多😅次多的就是嫁給洋人的日本人,所以常常可以看到很可愛的混血兒(ハーフ),有一個義大利混血男生也是每次都來。(發現上面照片不小心照到他兩次 XD)基本上會來的媽媽幾乎都是想來交交朋友的,有位みほさん就是想跟我練習說英文這樣 哈哈。

2. 雖然在下都是跟大家說日文,但個人覺得有英文志工真的很不錯。像之前遇過幾乎不會日文的印尼人和斯洛伐克人(先生也都是來北大留學或交換),如果沒有志工幫忙翻譯應該會很無聊吧。而且一個人在異國育兒真的滿孤單的,總要有人能說說相同的語言咩~我喜歡這兒的一點也是可以混用英日語,對我來說比較輕鬆 ㄎㄎ

3. 可惜的是這兒只舉辦到九月,就要換到大通公園附近的新場地了,還好志工媽媽也會過去,期待新地點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札幌 育兒沙龍 時計台
    全站熱搜

    Marc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