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けて ごらん」是我為キハルちゃん買的第一本日文寶寶繪本。

其實,在下一直以來都假藉吾兒的名義狂買繪本,但那些字多圖案也比較複雜,加上擔心愛兒會撕破媽媽的收藏(真心話),趕緊買本適合的書讓他蹂躪增添氣質,真是別具意義的一本呀!(有嗎?@@)

本書是日本NPO BOOKSTART 2010-2011年度書單之一,據說是第一本入選的操作型繪本。(其它書目請看我偶像的部落格:http://qangelgift.pixnet.net/blog/post/25213453)由於書名中的「ごらん」是「看」的敬語,我自己覺得翻成「瞧一瞧」好像更接近些?(是說有需要這麼龜毛嗎XD)

image.jpg

會選這本書,第一是因為它是「硬頁書」(厚紙板作的)比較耐得住摧殘;再來,它的內容主要是白底配上簡單的顏色,寶寶在視覺上比較容易集中;最後,其實我懷疑自己默默被植入Miffy控的程式(怎麼有Incaption的感覺?),不知不覺就會挑到米菲兔的產品!!囧😳

(進入正題)

首先,Miffy打開了黃色的門,裡面有星星✨、香蕉🍌和獅子呦~

image.jpg

 

除了黃色的門,也打開其它門來看看吧!

image.jpg

 

紅色的門中有蘋果、紅蘿蔔、噗噗噗的豬先生(我超愛!)🍎🐷

image.jpg

 

隱約可以看到躲在綠色門中的是誰?

原來是大嘴鱷魚先生、のこのこ烏龜先生,以及搖曳的葉子🐊🐢🍃

image.jpg

 

藍色門出來的則是小鳥兒、葡萄(不是紫色嗎XD)和汽車🐦🍇

image.jpg

 

內容很簡單,直覺上就是學習「顏色」和「命名」,之後可以請孩子舉例相同顏色的物品。而且其中的問句都是用不同文法,所以能自然而然學到三種不同語句。不過吾兒年紀還小,加上我比較傾向快樂閱讀而非目的性閱讀,所以都只是輕鬆念過。

我自己的訣竅是:反覆朗誦とんとんとん的敲門聲,增加朗讀時的韻律感,這樣一來能吸引キハルちゃん注意,二來比較活潑媽媽不會無聊(有的書真的很沒內容到讓人大翻白眼,但寶寶就是愛啊 XD);同時配合手指著念到的東西,想說讓他加減認識一下。

キハルちゃん小小的時候唸不到一半就會不耐煩,但七八個月左右可以聽完全部,有時候還會幫忙翻書(也許是覺得很煩想加速看完?XD)。雖然大部分的時間吾兒還是在舔書及企圖把書凹爛,但也無所謂(因為不是凹媽媽的書),反正親子共讀還是輕鬆一點不要壓力太大啦 哈哈哈(為人隨便😁)

網路朗讀版: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XXGo2MfW8U

(YOUTUBE上真的有很多日文的繪本朗讀好羨慕,但大多語調很平讓我好想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