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3 @ 高雄科工館

回台待產後一直閒閒沒事,除了玩玩手工藝,就是找些媽媽教室參加。畢竟,能悠閒度日對我來說真的十分難得,當然要把握這一生一次當準媽媽的時間呀!這次報名的是明治奶粉的媽媽教室,除了是因為看上它的贈品實用(下圖);再來是萬一吾兒回日本後斷糧,明治對我來說是比較方便取得的品牌,先了解一下總是沒錯滴~

image.jpeg

活動前收到署名講師「王樹坤」的Email,當時覺得好特別,怎麼是男生的主持人目前都沒遇過。結果,其實人家是位高挑清秀的小姐呀!王講師以前擔任過護理師,而且她分享的內容都不會偏離基本的醫療知識太遠(不是走危言聳聽邪門歪道路線),也是在我參加過的奶粉廠商中最用心準備、說辭最中肯的一位👍

《簡單筆記》

1. 孕期營養補充

第一孕期:葉酸 600 μg/天(微克)

第二孕期 :鐵 15 mg/天、鈣 1000 mg/天(毫克)

第三孕期: DHA、鐵 35 mg/天。🐠 DHA來源建議是中小型深海魚(沙丁魚、竹莢魚、鯖魚)

哺乳期:鐵 35mg/day

基本上這部份是為了推薦明治的媽媽奶粉(特色是冷熱皆可泡,強調加乳磷脂,果寡醣助腸益菌、菊糖助排便預防便秘),查了一下除了DHA,其它都和和國民健康署的建議量一樣,挺有參考價值。

🐟 DHA相關知識請看這篇彰基的衛教文

這兒有提醒到,很多媽媽會補充卵磷脂,但這可能會影響凝血問題,產後惡露比較久,愛注意!(其實是間接說她們家的產品不會XD)(不過產前一兩週左右停用就好了)

她也有說乳酸鈣吸收率比草酸鈣、碳酸鈣好,不過這點我沒查證容我保留。

另一重點是,哺乳期每天要多攝取 500大卡(我的日本媽媽教室是說350大卡),建議喝酪梨牛奶呦~

中場休息有試喝媽媽奶粉的活動,但我不愛奶粉沒啥fu 

 

2. 母奶與配方奶

奶粉廠商開宗明義一定會說「母乳是最好的!」如:母乳的比例乳清蛋白:酪蛋白 = 6 : 4、乳粘素抑制微生物生長、alpha-乳蛋白利用率快好吸收 blahblah~(配方奶是beta-乳蛋白,較易造成過敏)(講到這兒就想到一位前輩說的:「母乳就像皇后的貞操—不容懷疑呀!」XD)

而明治有強化牛乳黏素,且DHA含量高好棒棒。(某張投影片提到海島國家的母乳內DHA都比較高,挺有趣)

附上廣告網頁,重點是有寫母乳成分上的優點

講師也比較了市面上的奶粉,有加DHA的是明治、美強生,有密封奶粉蓋的則是明治、啟賦,發現交集是誰了嗎?XD

當然也有明治熱門產品「樂樂Q貝」的介紹,中場休息還有親身試驗奶粉塊好不好溶解的小實驗。

雖然講師很認真,但其實有說錯一個小地方,她說「沒有聽過小孩對母乳過敏吧?!」實際上,確實有極少部份的寶寶是連喝母奶也會有不良反應的喔~不過我是愛之深責之切,有些講座錯的太離譜我還懶得糾正咧~(傲嬌)

贈品:小獅王超音波相簿、副食品研磨七件組,1歲後樂樂Q貝

指甲剪和浴巾是我回答問題送的(題目問輪狀病毒是什麼?這是我專業啊)

image.jpeg

《後記》

1. 意外發現科工館有圖書館,除了有阿公阿嬤放孩子在嬉鬧外還算清幽(後來義工有阻止),當天還有小小的樹葉押花展。

image.jpeg

2. 由於日本不像台灣不能廣告0歲奶粉,所以我有拿到樂樂Q貝的試用包。泡起來清清的,真的有種母乳的氣味(香味?)

3. 搜尋到一篇比較日本五大嬰兒奶粉的文章,挺不賴的大家參考看看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媽媽教室 明治 奶粉
    全站熱搜

    Marc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