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的美食很多,海鮮居酒屋、迴轉壽司這類拼食材新鮮的料理不用說,味噌拉麵、成吉思汗鍋都各有擁護者,而道產的乳製品也讓甜點蛋糕都超好吃der~ 但若只能選一樣必吃料理,我最推薦的絕對是「湯咖哩」!!

有次,來自助行的朋友問我到底湯咖哩跟一般咖哩有什麼不同?確實兩種都是勾勾的有肉有菜然後配白飯,但吃起來就是不一樣啊!由於從來沒想過這個問題,我居然ㄧ時間語塞不知該怎麼回答。難道湯咖哩只是比較水的咖哩然後和飯分開放?!就像把麥當當的一號餐拆開擺盤然後取個美麗的法式菜名這樣下流嗎?

為了怕大家誤會湯咖哩(誰?),我整整苦思了整整ㄧ個月得到以下兩點心得(準備聯考都沒這麼認真,人家張玉貞是為愛而生,我簡直為吃而生啊)

1.湯底🍲 :傳統咖哩是以薑黃等香料為基底的口味,光是組合已經是千變萬化了。而湯咖哩則是以咖哩為基礎味道,再配上各家店特殊的高湯湯底(雞湯、藥膳或是蝦味等等),滋味當然也更上ㄧ層樓,彷彿高手中的高高手!

2.配料🍆:一般咖哩是將蔬菜馬鈴薯或肉一塊兒燉煮,尤其是印度咖哩的料幾乎都是你儂我儂濃得化不開這樣。不過湯咖哩則是將肉類主菜和蔬菜分別烹調擺放,而蔬菜會先炸過或烤過增添風味;這也讓客人品嚐時口口滋味都不同,也比餃不會膩。

話說為了寫這篇網誌,我特別查了一下wiki湯咖哩的介紹:https://ja.m.wikipedia.org/wiki/スープカレー 發現跟我想的差不多,真是英雄所見略同(點頭稱是)(那就直接查wiki就好,還想一個月啊 orz)

接著,要來介紹目前吃過的幾間湯咖哩店(終於進入正題……)

💘 奧芝商店:這間是名店,詹姆士的愛玩客就是介紹這家,每天11點開店前就開始排隊囉。位置在札幌東急百貨附近的地下室,旁邊的拉麵店一粒庵得過米其林一星,離車站近還算方便。湯頭分雞湯和蝦味(+100円),再加價可變特殊煙燻風味。除了可選辣度和飯量外,每人可選一份配菜(topping),白飯還可換玄米。

(G先生的蝦味豚角煮豆腐)湯頭蝦味濃郁,附半熟水煮蛋,但topping的酪梨只有小小兩片,在家都爽吃整顆耶~

image.jpg

(羊肉漢堡排)基本的湯底很好喝,羊肉跟咖哩意外的搭,秋葵也很對味。

image.jpg

$總評$ 不論湯頭、肉類、蔬菜都有一定水準,用餐氣氛很好(帶小孩可以選坐木頭地板區,比看台或桌子方便)也沒聞到菸味,對觀光客來說也不難找,難怪很多人推薦呢!(北海道liker的還將奧芝商店選為七大美食之首呢!請看這篇

💘 龍祈:位在薄野某辦公大樓二樓,非常小間;原來的桑園店用餐氣氛好得多,可惜關了。龍祈的特點是肉類非常好吃,好像是牧場直送。湯頭分三種:標準、濃厚和黑炭蝦湯。

(G先生點的海鮮湯咖哩)第一次吃的湯咖哩,讓人驚艷的好味道!

image.jpg

(豚肉漢堡排綜合)由三種不同產地的豬肉作成,油花的比例和風味都不同,十分jiucy令人允指回味;但薄野店並沒出綜合,只能單點其中一種。

image.jpg

$總評$ 因為我是漢堡排控,加上龍祈特製的黑炭蝦口味湯底真的太銷魂了,所以龍祈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但它地點難找座位也不多,而且還沒禁菸(其實我很懷疑邊抽煙吃得出食材細膩的差別嗎?這樣隨便去吃碗拉麵不就好了咩),因此比較不好推薦給第一次吃湯咖哩的朋友,只好我自己享用囉~(整理照片才發現吃那麼多次居然沒照過黑嘛嘛的黑炭蝦湯,真是天理難容,看來近期要再去怒吃一回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札幌 湯咖哩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rcellin 的頭像
    Marcellin

    XX醫師,下班後。

    Marc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