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待久了還是會想念家鄉的味道

雖然我常取笑G先生愛吃「王將」,但有時還是會點道「極王炒飯」來吃吃,

因為那有我爸爸的味道。

 

前陣子,在從兒童會館回家的路上,

我發現了一家打著「台灣」看板的簡餐店ー「くこのみ」

image.jpg

外觀很低調,而且只開一到五的11點到17點(是要賣給誰啊?@@)

店內有賣台灣茶葉🍵,似乎還有占星服務

(文青手寫看板)

image.jpg

 

第一次點了阿里山角煮丼950円

名字走日本風(廢話,這日本耶)其實就是滷三層肉

image.jpg

不知道是改良式還是老闆對台灣料理有點誤會,上面放了蔥絲和乾辣椒絲 XD

(雖然我討厭蔥,但我也討厭剩菜而且這碗真的好貴,所以還是嗑光光惹)

肉燉煮的很嫩不膩口,可以吃出有加冰糖和八角

很好奇的問店員妹妹「主廚是不是台灣人?這是台灣的味道!」

結果出來的是一位優雅的日本太太

她聽了我的讚美,笑盈盈的十分開心呢

 

第二次點了滷肉飯850円

套餐的沙拉都會放上水梨,清甜爽口

image.jpg

滷肉飯的份量滿多的,雖然也好吃但不夠油膩比較不像台灣味,

吃完正港的滷肉飯,嘴唇應該要像唇蜜塗太多那樣閃閃發亮才對呀!

然後配菜應該是陳年滷蛋而不是糖心蛋囉~

 

直至今日,我對花了兩百多台幣去吃魯肉飯還是有點顛罪惡感,簡直是大爺行徑(掩面)

(可能只有鬍鬚張可以批敵這個價位了吧?!)(其實我也十年以上沒吃過惹)

但套句網路流行用語,「姊吃的不是滷肉飯,姊吃的是鄉愁呀!」

下次思鄉之情又氾濫或錢太多的時候(誤),我還會再來滴~

 

最後,在台灣的捧油們,請好好珍惜有控肉飯和魯肉飯的時光,

在國外要花好幾倍的錢才吃的到啊啊啊啊啊!!!

 

後記:

1. 話說我覺得魯肉飯是真真正正的台灣料理(吧)雖然鼎泰豐小籠包、牛肉麵、麻婆豆腐都很有名,但中國也都有這些料理呢。希望大家(誰?)可以再推薦我一些台灣料理的例子,否則一直跟日本朋友介紹中國料理也有點兒怪,就像人家問我「台灣說台灣話嗎?」結果我回答「比較常說中國話。」有沒有很尷尬?

2. 其實是可以自己煮魯肉飯啦,但想到要配調味料還要洗油油鍋就有些許懶😂。話說思鄉的時候就是想耍廢花錢了事這樣咩(因為在台都當啃老族不用自己做飯),還好我不常想家就是惹!(爸媽已哭)

3. 話說這樣懶散的我還是有口頭指導過日本友人煮魯肉飯,聽說他老公去台灣旅遊吃過後念念不忘。我建議她除了五香粉還可以放香菇,但日本的絞肉都好瘦而且醬油風味也不同,可能還是會差一味吧?!(我是鍵盤主廚,大家下次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札幌 桑園 簡餐
    全站熱搜

    Marc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