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來日本後,我的主/煮婦生活也正式展開。雖然手藝普普,但秉著「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藉口精神,忍不住敗了好些廚房道具(還好大部分是在百元店購入,不算太浪費吧XD)。這篇文章就來整理記錄一下唄~

味噌攪拌棒

味噌是主婦的好朋友,不知道要煮什麼的時候就煮味噌湯呀!(只要把家裡有的料切切加進去就行了,超百搭!)之前,我有時候會估錯味噌的量,而且溶味噌有點兒麻煩(啊是有多懶)。這些問題,在買了這支攪拌棒後就一次搞定啦!(天呀我好像在經營購物台XD)只要將棒子插入味噌中,大約可取出兩大匙的量,再放入湯中攪一攪就ok囉~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家的味噌質地比較軟,都無法像示範照片上一樣挖得美美的有稜有角(感到阿雜)。不過,反正滿滿兩大匙是日本人的重口味,少攝取點鹽分也是好事啦?!(標準阿Q,而且家裡已經是買減鹽味噌了 ㄎㄎ)這麼方便而且還是日本製的好物哪兒買的呢?百円商店Seria就有賣呀!(ARIO店購入)

image.jpeg

洋蔥/馬鈴薯掛網

有些食物不適合放冰箱,但堆在地上凌亂又佔空間。把這個掛網勾在置物架上,不但看起來整齊也很通風。要使用時只要打開下方的魔鬼氈就可以囉~(摸鬼氈上的圖案也好可愛喔❤️)(Seria Sapporo Factory店購入)

image.jpeg

切蛋器

雖然切蛋器很常見,但以前用過的都不夠利,反而會把蛋弄爛orz。這款就挺鋒利的,不但可以切片也可切成小船狀,作沙拉時省了不少工夫呢!(但真的很利,務必離小孩遠一點呦)缺點是金屬部分有點容易繡,洗完要徹底晾乾比較能延長使用壽命。(百元店CanDo購入)

image.jpeg

製冰盒

這款製冰盒的特點是可以輕鬆地將冰塊取出,當初是買來為兒子作副食品冰磚。「josephjoseph」這品牌出的用品質感都滿好的,但價格有點貴就是了。(商品名是クイックスナップ)

image.jpeg

官網的示範圖:先扭轉盒子(twist)再壓背面的按鈕(snap)。實際使用時發現,格子中的液體要裝滿一些會比較好按。雖然不若想像中容易(幻想總是美麗滴),但總比一般製冰盒要一直扣扣扣來的方便些了。

image.jpeg

折疊式打蛋器

這是我在Yodobashi 發現的打蛋器,除了可折疊節省空間,顏色也好好看。仔細一瞧,原來也是「josephjoseph」出品。可是我很少作西點,加上它好貴要1440円啊啊啊(跪)所以暫時沒入手。但總有一天會讓它成為我的囊中物的(握拳)

image.jpeg

瀝水砧板

砧板分成兩層,在切像豆腐等比較多水的食物時,上層的洞洞可以將水瀝乾;下層的砧板則有刻度可把食物切的工整。一開始看到時覺得這個產品好棒棒,但其實砧板面積太小不太好切,加上在下身為free style料理掌門人根本沒在care食材切得有沒有一樣大,當初為啥米會花690円買難道是鬼遮眼?這價錢我都可以買半支折疊式打蛋器了(如果有賣半支的話啦XD)

image.jpeg

酪梨棒

自從G先生愛上酪梨後,家裡一週有三天會作酪梨沙拉(太太好瘋)酪梨要剝皮切完手都會油油的,為了偷懶在下在CanDo一看到這個產品馬上入手。可是因為每顆酪梨大小和成熟度都不同,有時沒辦法挖的很乾淨,而且用了幾次都無法像照片中挖得那麼整齊,廣告照片真的太神奇了!如果不介意有點爛爛的酪梨片是可以買,我都是在做菜時間緊迫時使用 XD

image.jpeg

義大利麵微波盒

有了小孩後,「顧爐火」這件事有時候會讓人很焦慮(水在滾孩兒在鬧媽媽好煩躁@@)這個大創買的盒子可以直接用微波爐煮義大利麵耶,真是佛心的設計。雖說如此,塑膠的質感還是讓我有點兒怕怕,而且G先生對義大利麵的口感很挑,萬一失敗在下的打擊會很大,所以目前還沒使用過 ㄎㄎ(金北七)(然後盒身有瀝水口還不能當食物儲存盒><)

image.jpeg

還是介紹一下使用方法:將義大利麵放入盒中,加水到水位線,並加入1/2小匙的鹽。不蓋蓋子放入微波爐中,一人份500W的話,就比平常煮的時間多加五分鐘,之後拿出來加蓋瀝乾水份即可。

image.jpeg

多功能量尺

在下一直想在百元店買到像台隆手創館的義大利麵量尺,那把不鏽鋼質感看起來頗實用(兩者根本沒關係吧,我好愛腦補)but in vain。最近在CanDo發現這把多功能量尺,除了可以量麵,一頭的湯匙還分兩段可舀大小匙。目前對我最實用的是另一頭的小研磨器,以後作薑汁燒肉可就方便多啦!(以前將都用切的,好辛苦💦)

image.jpeg

《本文持續更新中》

(因為我會持續亂買 XD)

 

 

arrow
arrow

    Marc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