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展覽」一事對家有稚兒的爸媽可說是一大考驗。首先,推著嬰兒車就挺擋路的、背著又很重無法放鬆看展;再來,孩兒一有不順心哇哇叫也會吵到別人很歹勢。所以,升格當母親的在下只能自動將觀展層次降格,挑些免費展覽過過癮。如果吾兒開始鬼叫立馬逃離現場也不用心疼門票錢(悲桑)

本次進擊的目標是札幌大丸百貨七樓的「阿愣寫真展」

image.jpeg

 

話說阿愣其實是日本漫畫「四葉妹妹」(よつばと!)中的一角。雖然只出現過一次,但發展成週邊商品後卻大受好評。

某次,在下的摯友很開心地秀出新買的阿愣行動電源時,我才發現阿愣居然已經比主人翁四葉還紅惹!(摯友本人完全沒聽過四葉妹妹呀!從2003年就發囉至今的漫畫真的那麼不紅嗎,我好桑心啊)

image.jpeg

精確來說,阿愣是由四葉的鄰居惠那的朋友美麗(みうら)扮演的紙箱機器人。

而且是她暑假自由研究的作業,但四葉一直以為阿愣是真的機器人🤖️ XD

這就是阿愣的原點!

image.png

展覽作品由美國攝影師Arielle Nadel (アイエル·ナデル)拍攝,

展現阿愣365天的千姿百態。

image.jpeg

阿愣日常之上超市、吃冰淇淋

也會遇到下雨天(用落葉🍂擋雨好可愛!)

image.jpeg

最喜歡仆街那張,但滿臉雨水好讓人心疼哦~(我是不是有病XD)

image.jpeg

躺在各種荒郊野外 @@

image.jpeg

戴帽子睡覺也好可愛(下面拖鞋也太大了吧)

image.jpeg

努力洗手作羹湯

image.jpeg

溫馨親子圖(右下也太驚悚)

image.jpeg

攝影師很成功的將阿愣擬人化,難怪四葉會以為它是真的(誤)

而且能想出那麼多花招真的太酷了,我連拍吾兒常常都沒啥新意呢 XD

 

最後還有短片區和商品販賣區,從文具、行動電源、衣服到模型都有,

有一款四葉喝牛奶的馬克杯沒幾天就賣光了!(會知道是因為我去了兩次)

可惜的是我喜歡的工作人員T恤是非賣品啊!那個青綠色真的很配這漫畫耶~

《補充資料》

1. 2009年寫真展相關訪問:http://animeng.blog5.fc2.com/blog-entry-327.html

2. 四葉妹妹的維基百科:https://zh.m.wikipedia.org/zh-tw/四葉妹妹!

 

 

arrow
arrow

    Marc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