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0 

Moomin Valley雖來自芬蘭,但在日本可是大人小孩都愛的超人氣卡通。

不管在書局、文具店、雜貨用品店都可以看到慕敏谷的週邊商品。

話說我的第一個慕敏谷週邊(司諾福金的印章)就是在九州荷蘭村買的呢!

 

這次專程來大通的丸井今井百貨公司看慕敏谷馬克杯展

(來了才發現丸井今井分好多棟,要花時間找一下)

image.jpg

展場不大,大概是這樣的擺設,展出不同主題的手繪風馬克杯

image.jpg

左邊是作者,生長在藝術家家庭,15歲在雜誌畫插圖出道!

(在下15歲時每天六點半坐校車上學,晚上還要晚自習後才披星戴月回家,怎麼差那麼多orz)

右邊是製作馬克杯的陶藝家,也是慕敏谷的愛好者。

(他們都叫Tove不知有何淵源?上面沒說明,還是這是芬蘭的菜市場名?)

image.jpg

製成馬克杯的素描手稿

image.jpg

聖誕節系列,色調跟平常不太相同

image.jpg

我最喜歡的角色「Snufkin」自由又孤單,太酷惹!

image.jpg

為特別活動設計的馬克杯,

由於限量販賣很難入手,據說目前市價已達十倍以上了!!

聽說也有一些跟企業合作的作品,畫風會比較不一樣。

image.jpg

也有可愛的兒童餐具組

image.jpg

展覽旁不可或缺的是商品販賣區啦,有很多活潑的背板佈置

image.jpg

商品種類很多,比當天看的Miffy商品展豐富(右上圖是零食😎)

米菲兔展請服用此篇)

但價錢也比Miffy貴好多呀!平平都是歐洲來的怎麼會這樣咧?

image.jpg

繪本區,英日文都有

左下是各角色的人物圖鑑,字超多非常詳細(但我哪有時間看呀)

也發現慕敏版的いないいないばあ,立馬加入我的蒐藏中

image.jpg

最後這張是販賣區佈置的超大馬克杯

話說我本來以為這個展覽是偏向這種誇張的風格(像小叮噹展那樣XD)

沒想到居然走小清新style,我真是位粗俗之人啊(慚愧)

image.jpg

 

arrow
arrow

    Marc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