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不浪費北海道短暫的真夏時期,Go桑七早八早就安排了一個露營的行程。話說戶外活動從來不是在下的強項,況且第一次露營(北澳,達爾文→烏魯魯)的經驗有點過於震撼,於是在一連串的討價還價後,我們達成要進行「不失敗懶人露營法」的協議,夫唱婦隨地開啟了在北海道的第一次露營,但也意外地成為一個很美好的回憶!

最開心的是這位兒童

DSC04769.JPG

 

《注意》「不失敗懶人露營法」真的滿蠢的,真正的露營發燒友請不要看,否則可能會吐血吧 XDDDDD

 

第一個重點是—「方便的露營場」。在下本來是想就在市區附近的瀧野鈴蘭公園,萬一有甚麼狀況還可以閃人回家 XDDD,但因不夠鄉下可能無法觀星而被GO桑打槍(是有多難搞@@)。

最後,我們預訂了「道民之森」神居尻地區(かむいしり)的林間露營場。道民之森顧名思義就是一個森林,是為了讓道民們能親近大自然、體驗北海道開拓初期的森林樣貌而設立;佔地非常廣,有許多不同特色的露營區可選擇(見下圖)。選擇「神居尻地區」林間露營場的好處是:1. 提供露營用具租借,非常適合我們這種尚未購買裝備的初學者。2. 車子可以開到紮營地附近,不用拖用具走來走去(有的營地停車場和紮營地有點距離)。3. 道民之森十分鄉下沒有光害,應該可以符合GO桑想要邊露營邊看星星的心願。

6E9802D3-E614-44C2-85DB-F560A33D00CE.png

在一個晴空萬里的日子,從札幌一路向北,經當別站前吃午餐後,順利抵達露營地(直達車程約一小時半)。

神居尻的管理小屋(案內所)

20170805_IMG_1970.JPG

木造建築頗有氣氛,還有一個大廳可以讓小孩跑跑(貓頭鷹的大照片很震撼)

20170805_IMG_1973.JPG

在櫃台報到後,可領取租用的器具和營地號碼牌(13號),管理員看到我們有帶小小孩,還特別幫忙換成離廁所較近的營地,金甘蝦。前往營地是條單行道,可以開車把行李運到營地旁臨停卸貨。

塞得滿滿的小車

20170805_IMG_1976.JPG

接著用公用推車拉行李到自己的營地。如前述有些露營場車子是無法進去紮營地的,要大老遠就用推車搬運行李,這邊真的很適合我們這種懶人!

20170805_IMG_1984.JPG

那麼,先來組裝帳篷吧!只有一家三口露營的壞處是,一定有一個大人要跟在屁孩的屁股後,所以也只剩GO桑可以搭帳篷(在下是有幫忙攤開露營桌啦 XDD),還好這個帳篷不會太難組裝,大約三十分鐘就完成了。

20170805_IMG_1993.JPG

搗蛋鬼也想幫忙,但走錯方向惹 XDD

20170805_IMG_2009.JPG

初心者組東西還算齊全,一天3000元,有露營桌、兩張露營椅(尚未打開)、帳篷、地墊。睡袋可自備或租借,我們是帶了自家的枕頭和毛毯 XDDD。

20170805_IMG_2019.JPG

隔壁三大三小的器材顯然氣派很多

20170805_IMG_2247.JPG

接著就是和隔壁的孩子玩球、吹泡泡、抓蟲、辣手摧花。散步個五分鐘到營地的另一邊,有些像森林遊樂區會出現的遊具,還有小溪可以玩水(但前往小溪的下坡樓提有點危險,GO桑在此跌倒了)。喜歡戲水的捧油可以考慮去道民之森的一番川地區露營,那兒的溪流似乎更大更適合玩水。anyway, 當媽媽後,只要能放風孩子的地方就是好!就是讚!

B9BAF230-E4AC-4578-BAD1-CF989060545B.jpeg

為了順利完成不失敗懶人露營法,我們想出的第二個重點是—「不自炊」(邪門歪道不要學)。這張是我們完全沒用到的食材洗滌區。

20170805_IMG_2047.JPG

在隔壁鄰居開始準備烤肉和咖哩飯等標準露營餐時,我們驅車前往車程約一小時的瀧川町,這兒是成吉思汗鍋名店「松尾」的發源地,但我們不是吃松尾(跳tone),而是吃GO桑找到的平價燒肉吃到飽。這兒的肉源很奇妙,有西班牙的牛肉?和德國的松阪豬肉?其他也有義大利麵 、壽司、甜點等等,也許跟可利亞差不多?(歹勢,在下太久沒有在台灣吃燒肉店了)。以平價來說品質還可接受,而且用餐時間高朋滿座,看來滿受當地人歡迎的。

20D49BBE-0242-44F1-8FE4-B84F2B22008E.jpeg

用完餐後,驅車前往小鎮上的公共澡堂,省去在營地洗澡的不便(重點三—「去澡堂洗澡」)。但我們去的日之初澡堂非常非常古老,不知道鎮上有沒有別的選擇?

回到營地的途中,kiki在車上昏昏欲睡,省去了爸媽要哄睡的麻煩。GO桑也終於能安靜的去欣賞滿天星斗。

DSC04731.JPG

一個人的浪漫夜晚!

DSC04737.JPG

早上起床後,我和kiki悠閒的吃昨天買的超市麵包,一邊進行早晨的閱讀活動(我們詭異的行徑整個嚇到鄰居,還被關心了一下行程安排 XDDD。btw, 隔壁的早餐是炒麵)。

日光浴

DSC04789.JPG

為了這次露營,入手了小雞系列的露營篇,感覺kiki對露營這件活動有更深的印象了呢!(看書時還有蜻蜓停在書上,很有趣)

3678D417-4C89-418F-BA62-CBB9A3C045D4.jpeg

GO桑起床嗑完早餐便當後,也來試試新買的空氣沙發,看著父子倆開心的笑容,在下都忘了他們平常欠扁的樣子了!?

17CADF07-74AC-4F79-BBDB-AE9A5DDEA213.jpeg

對了,這兒的蜻蜓超大隻

DSC04926.JPG

附近的池塘還有感覺在金田一會出現的藍色蝴蝶(很難照)

20170805_IMG_2266.JPG

有人似乎大獲啟發,自己畫了一隻蝴蝶

EF3244F0-91F3-42B2-96A6-D5819A84F732.jpeg

協助歸還器材?(只是想吊單槓吧!)

20170806_IMG_2353.JPG

接著,我們報名了森林導覽的活動,不過最後只有我們一組人參加。導覽的義工先生原本在公家機關類似林務局的單位工作,所以他的專長是生態、林相之類。

20170806_IMG_2373.JPG

一路上看到很多植物、昆蟲和kiki最愛的菇菇,雖然無法完全聽懂,但是很棒的日文課 哈哈。(右圖是不知道誰偷擺的養菇菇的木頭們)

14E43602-8389-4B3F-85DB-BBE70BD0CE2F.jpeg

經過小木屋(コテージ)時,義工先生還請打掃的歐巴桑破例讓我們參觀一下,感覺小木屋挺不賴的,還有微波爐和炊飯器,下次連搭帳篷都省了,來住小木屋吧!(被毆飛)

676C9203-D802-42EC-9705-EF774E694737.jpeg

整體來說,一家三口都很滿意這次的露營活動。北海道露營,來年也請多多指教!!!

 

《備註》

1. 午餐是在當別車站前農會經營的ふれあい倉庫吃飯,夫妻經營的湯咖哩店十分美味,蔬菜鮮甜的令人驚艷。

41280DAC-B004-46D6-BA64-22BEBAE29D29.jpeg

倉庫也有農產品的賣場,第一次見到那麼大的茄子!(這是一顆!好像叫米茄子)

1890A4BA-CC68-475F-A4ED-2C4C1B66C9F2.jpeg

2. 結束道民之森的行程後,我們安排去北龍町參加向日葵祭(車程約一小時半)。雖然人山人海而且熱得要命,但也是很不錯的體驗啦!

DSC04975.JPG

3. 其它北海道露營,請看:

[露營]第一次的小木屋自炊親子露營 at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露營]兩手空空去露營,絕美湖景 — 北海道支芴湖モラップ露營場

[露營]海之日,海景露營 & 天狗火渡 — 北海道 古平家族旅行村

[露營]定山溪自然之村 — 野外料理體驗 之 荷蘭鍋烤全雞!

[溫泉]露天溫泉泡到飽 之 小木屋偽露營 at 朝里川溫泉『Winkel Village』

 

arrow
arrow

    Marc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