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6 🐱

image.jpg

某日在臉書上看到這個跟貓有關的展覽,覺得十分特別。剛好展期間有若干位愛貓人士來札幌玩,因此我大力推薦他們去參觀看看。不過那麼小眾的展覽很難排入觀光客行程,於是最後我們自己去了!(我明明沒養貓呀!喵~)

展覽舉辦在中島公園內的「北海道立文學館」,從地鐵站走約10-15分鐘,外觀看起來很樸實。貓咪特展是免費的,館內有一區有料的常設展,主要展出和北海道相關的作家與文學作品,但我目前日文太爛了,等大躍進後再來瞧瞧唄~                                                                   (圖為揹著吾兒看起來像要跳傘似的)

image.jpg

展場在地下一樓,總共分成四小區。一起來看看吧!

image.jpg

第一區的玻璃館展示著與貓相關的珍貴文學作品,

不意外地發現了夏目漱石寫的「我是貓」,一直很想拜讀一下XD。

牆上貼著貓咪的俳句和川柳,我是看不懂啦,但G先生倒看得興味盎然。

第二區則是封面/插畫中有出現貓的作品,

旁邊有個小閱覽區,可以看到宮澤賢治著名的「貓咪事務所」和「要求很多的山貓軒餐廳」,這兩本還有很多不同畫風的版本呢!

(北海道+貓相關的書,蒐集的好用心喔)

image.jpg

(閱覽區的書,這本是貓照片配上短句,非常可愛)

image.jpg

第三區則是現代ㄧ點的繪本

右邊那本「夏卡爾爺爺和貓咪比比」不知道跟畫家夏卡爾有沒有關係?

image.jpg

第四區是我的最愛--兒童繪本區,每本都可以拿起來閱讀呦!在這區花好多時間,超棒der~

(我有西宮達也的「黑貓與花貓」❤️ 下排左二的「いいおかお」也很受歡迎喔!)

image.jpg

(牆上展出描繪貓咪各種姿態的插畫)

image.jpg

(覺得有點有趣的繪本)(還有一本貓咪壽司店也滿促咪的)

image.jpg

(在講迷路的貓,雖然是好結局但中間讓人好揪心呦)(還有我懷疑牠是被棄養 哼)

image.jpg

(這本是貓咪繪本大全,太厲害惹!!好想買!)(G先生也把重點照太小了吧@@)

image.jpg

有點可惜是沒看到「今日的貓村小姐」,我覺得那是本很可愛有點療癒的漫畫呢!

展期間還有辦像柳川會、朗讀會等活動,但我們剛好時間沒遇上。

不過我還是在手作區玩了DIY書籤,為今天的觀展劃上完美的句點

image.jpg

後記:

1. 感謝G先生當天抱病陪我去看展,但話說兩個腸胃不適的人中午卻吃中華料理吃到飽?!我們真是對詭異的夫妻=.=

2. 文學館地下一樓有個小咖啡廳,大大的落地窗外是像圓形劇場的設計,配上皚皚白雪挺漂亮的,夏天來應該又是另一種風情吧!

image.jpg

3. 結果那本書還真的跟夏卡爾有關,是2013年北海道近代美術館夏卡爾展專門為兒童設計的書(類似導讀?),相關連結如下:http://osanpomo.exblog.jp/20815813/

4. 寫完發現我把書籤上的ネコ寫成ネロ了,日文老師要哭哭惹~ㄐㄩㄥ

 

arrow
arrow

    Marc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